close

針對"阿彌陀經會集本"的出世,佛弟子內心的感嘆心得分享

佛弟子心舟:一心頂禮十方諸佛菩薩,至誠懇請十方諸佛菩薩護持,希望夏蓮居老居士會集的"阿彌陀經會集本",能普傳流通娑婆,早日解救娑婆苦難眾生,阿彌陀佛!   

首先要聲明:弟子有再大的膽子,也絕不敢毀謗佛法,弟子唯一的盼望,就是自不量力的希望能『扶正』,希望能讓夏老的"阿彌陀經會集本"隨緣的取代羅什大師的"阿彌陀經"。主要原因就是:佛子只知道讀簡略本的阿彌陀經,卻對完整本的"稱讚淨土佛攝受經"不願回顧,而阿彌陀經在修持的一日二日..上,刪掉了一個"夜"字,就因刪了這一個"夜"字,卻讓往生的通道變模糊了,千年來,依照阿彌陀經的修持方式念佛,萬人修持,難得有一二人往生了。若依照奘師的"稱讚淨土佛攝受經"或夏老的"阿彌陀經會集本"修持方式念佛,保證,日夜念佛,七天之內必定往生,佛語絕不虛妄,為了末法千千萬萬眾生往生的慧命著想,請務必要檢討取代啊!

“稱讚淨土佛攝受經”是釋迦佛祖一生說法的重點精華,佛祖在弟子到齊後,一口氣,無問自說的述說了這部經。這部經,前半部,「稱讚」述說極樂淨土勝境的美妙,並呼籲眾生要用功念佛,發願往生,後半部,述說十方(八方)佛的「攝受」,這十方佛攝受是因為這法門在法界是非常非常的殊勝,非常非常的受歡迎,才不厭其煩的慢慢詳細述說,最後,經名,佛祖指名為「稱讚淨土佛攝受經」,共計4075個字,這部經是釋迦佛祖出世說法的重點,正如善導大師所說的:"如來所以興出世,唯說彌陀本願海";阿難尊者在八百大阿羅漢的監督下,一字不漏的傳述了下來,到了中土,羅什大師辛苦的翻譯出來了,更名為「佛說阿彌陀經」,共計1860個字,佛子大喜,立刻普傳流通,這種更名刪文的舉動,卻不知不覺的逐漸改變了淨土宗佛子的命運了....,弟子忍不住想提問:阿難尊者都不敢....,難道羅什大師真比佛祖更有智慧嗎?弟子僅針對本經就事論事,絕不敢毀謗大師。這本彌陀經,早年反覆讀誦,感覺平平,真念佛念個一天至七天就能往生?總覺得不知那裡有問題,等反覆讀誦到夏老的小本阿彌陀經會集本之後,恍然大悟,原來玄奘大師是知而不言,夏蓮居老居士也是知而不言,夏老翻出了奘師千年前積滿了塵埃的經文,默默的重修,二者都以行動表達了對彌陀經的不滿,但修為好,不妄加評論,奈何佛弟子仍是渾渾噩噩未醒,兩位大師也已盡力了,只能隨順眾生的緣了,弟子心舟修為差,素養不足,難忍心中的不平,口氣甚是激盪,只希望能喚醒佛子,為佛祖叫屈,佛祖何辜,娑婆眾生難道真是業障深重?這部攝受經是佛祖出世說法,唯一無問自說的心中之寶,比任何經都珍貴,奈何到了中土,卻一字之差,天壤之別,千年來,不知誤了多少佛子往生的機緣啊,阿彌陀佛!

西元252年:康僧鎧翻譯的無量壽經出世

西元402年:慧遠大師等人於廬山東林寺結成蓮社,主張蓮宗,隨後聞風不期而至者凡123位,六時行道,一意西歸,最後陸陸續續的123位佛子100%往生了,當時依止的是康僧鎧的無量壽經法本。

同年-西元402年:羅什大師的"阿彌陀經"翻譯完成了,並廣傳流通民間....

西元446年:北魏太武帝時,發生了史上第一次"三武一宗"的法難浩劫

西元574年:北周武帝時,發生了史上第二次"三武一宗"的法難浩劫

西元650年:玄奘大師翻譯的"稱讚淨土佛攝受經"出世,但因逐字翻譯,文字語法有點深澀,不受佛子喜愛,雖有流通但數量不多。(曾揚名印度的一代聖僧玄奘大師會沒有神通?會不知改名刪文佛經造成的因果?玄奘大師盡力想扭轉挽救,但最後也無奈了...)

西元842年:唐武宗時,發生了史上第三次"三武一宗"的法難浩劫

西元955年:後周世宗時,發生了史上第四次"三武一宗"的法難浩劫

西元1966年:文化大革命開始,夏蓮居老居士在亂世中會集了小本阿彌陀經會集本與大本無量壽經會集本,希望能挽救淨宗頹勢....。   

 羅什大師的阿彌陀經流通後,陸續發生了多次法難,法難後,這受傷害最嚴重的要算是淨土宗了,諸多法本流失,淨宗所依止的,只剩一本阿彌陀經了,從此以後,人人彌陀佛,處處觀世音,不知不覺,阿彌陀佛的名聲普傳了整個中土大地,阿彌陀佛成了民眾心目中,日日頂禮崇拜的神明了,西方極樂世界成了人們死後往生天道的極樂福地了....,只要念佛一日到七日,臨終就能往生極樂世界,然念佛的人多,往生者卻是不多,民眾崇拜的熱潮絲毫不減,難怪當時反對者認為這是一派胡言,個人崇拜,迷信太深,要徹底驅逐這些出家僧侶....,這種反對者直到現在,仍佔了大多數人,究竟是什麼原因?為什麼要反對?因為這彌陀經法本上刪了一個"夜"字,讓帝王們沒在七天之內看到往生的希望....,這些反對者將怨氣推到了佛祖身上,認為佛祖打妄語,欺騙眾生崇拜,佛陀苦心說法渡眾,卻被誤導千年成了迷信,弟子多心,或許這法難的引發就是這樣來的,天地不平,天地之怒。

佛教修行的法訣簡錄如下:

1. 禪宗達摩祖師二入四行禪的修行法訣:「....凝住壁觀,無自無他,凡聖等一,堅住不移...」,後續的四行則是無明破,開悟後的保任功夫。

2. 觀經「日觀」的修行法訣:「....正坐西向,諦觀於日,令心堅住,專想不移....」。

3. 佛說阿彌陀經的修行法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 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4. 稱讚淨土佛攝受經的修行法訣:「.....若有淨信諸善男子或善女人。得聞如是無量壽佛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功德名號、極樂世界功德莊嚴。聞已思惟。若一日夜。或二或三。或四或五。或六或七。繫念不亂。是善男子或善女人。臨命終時。無量壽佛與其無量聲聞弟子菩薩眾俱。前後圍繞來住其前。慈悲加佑,令心不亂。既捨命已隨佛眾會。生無量壽極樂世界清淨佛土。」

5. 小本阿彌陀經會集本的修行法訣:「...若有淨信諸善男子或善女人,得聞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功德名號、極樂世界功德莊嚴,聞已思惟,執持繫念。若一日夜,或二或三、或四或五、或六或七,一心不亂專持名號。以稱名故諸罪消滅,即是多善根福德因緣。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慈悲加佑,令心不亂。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清淨佛土。」

6.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經(法賢譯本):「....復次阿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此經典受持讀誦書寫供養。晝夜相續求生彼剎。是人臨終。無量壽如來與諸聖眾現在其前。經須臾間。即得往生極樂世界。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

7. 佛說無量壽經(康僧鎧譯本):「....若有眾生。聞其光明。威神功德。日夜稱說至心不斷。隨意所願得生其國。」

8. 佛説無量清淨平等覺經(支婁迦讖譯本):

「.....欲往生無量清淨佛國。一日一夜,不斷絕者,其人於今世,亦復於臥睡夢中,見無量清淨佛。其人壽欲盡時,無量清淨佛,則化令其人自見無量清淨佛及國土,...」,

「...當一心念欲生無量清淨佛國,晝夜十日,不斷絕者,壽終則往生無量清淨佛國...」,

「...至要當齋戒,一心清淨,晝夜常念欲往生無量清淨佛國。十日十夜不斷絕,我皆慈愍之,悉令生無量清淨佛國。...」,

「...欲度脫身者,下當絕念去憂,勿念家事,莫與女人同床,自端正身,心斷愛慾,一心齋戒清淨,至意念生無量清淨佛國,一日一夜不斷絕者,壽終皆得往生其國,在七寶浴池蓮華中化生,可得智慧勇猛。....」

9. 佛說阿彌陀三耶三佛薩樓佛檀過度人道經(支謙譯本):

「....一心念欲生我國,晝夜不斷絕。若其人壽欲終時,我即與諸菩薩、阿羅漢,共飛行迎之,即來生我國。...」,

「...欲往生阿彌陀佛國,一日一夜,不斷絕者,其人便於今世,亦復於臥止夢中,見阿彌陀佛。其人壽命欲終時,阿彌陀佛即化,令其人目自見阿彌陀佛及其國土。往至阿彌陀佛國者,可得智慧勇猛。...」,

「...當一心念欲往生阿彌陀佛國,晝夜十日,不斷絕者。壽命終,即往生阿彌陀佛國。...」,

「...至要當齋戒,一心清淨。晝夜常念,欲往生阿彌陀佛國,十日十夜,不斷絕,我皆慈哀之,悉令生阿彌陀佛國。...」   

10. 大本無量壽經會集本的修行法訣:「....晝夜常念,願欲往生阿彌陀佛清淨佛國。十日十夜,乃至一日一夜不斷絕者,壽終皆得往生其國」。 

 禪宗主靜,淨宗主動,修持的法訣都是日夜用功,雖手段方式不同,但原理原則完全相同,都是以"執念"克制自己的"分別念",禪宗面壁,執念專注一處,淨宗經行,執念專注佛號,日夜不休的精進,直到自己分別念不起,無時無刻都在念佛,念佛三昧出現了,此刻就是念佛圓通章所說的:"不假方便,自得心開",此刻累劫累世的業障因精進念佛而消除化盡了,閻王爺點頭,生死簿除名,六道生死輪迴的命,從此一刀斬斷,從此逍遙自在,可隨願往生任何佛國,此刻就是"臨命終時",西方極樂世界蓮池的蓮花綻開,佛子心眼清淨,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了,這也正是古人萬修萬人去的修持方式與原理。

 奈何今日,念佛念個十年八年也沒消息,還怨佛祖騙人,什麼原因?就是彌陀經法本上刪掉了一個"夜"字,白天精進念佛,晚上累了休息,寬恕自己又如何能消除自己累劫累世無邊業力的束縛?業力就是魔王,魔王無時無刻都要讓我們起心動念留在娑婆,不是阿彌陀佛不慈悲,是我們眾生業障重,心眼不淨,看不到阿彌陀佛,往生修行,就是要與魔王作戰,分秒不得停頓,所以必須是日夜不休的精進念佛,才能戰勝魔王,才能解脫生死。這才是修行,那裡是悠悠哉哉打個佛七就能往生,真想要往生,就要依小本會集本,學宋朝瑩珂法師,七天之內,日夜拚死念佛,誓要斬斷生死根,真心誠意念佛,七日之內保證往生,佛語絕不虛妄。

 弟子最近在網路上youtube上有看到一位法師,法名:"智圓法師"或"益西彭措堪布",這位年輕法師有解說佛經"唐譯阿彌陀經"及"稱讚淨土佛攝受經",弟子因已熟讀了夏老的阿彌陀經會集本,再聽聽法師的解說,內心也真是無比的興奮,讚歎這位法師,真正是佛經的捍衛者,或許這是千年來的首次開講吧!也真希望法師能多宣講幾次。  

 弟子常在夜深人靜之時,反覆閱讀"阿彌陀經會集本",弟子內心時時聽到了釋迦佛祖慈悲的呼喚:"當勤精進,如說修行,勿生疑慮"、"皆應深心信解,發願往生,勿行放逸"、"必不復墮諸險惡趣,常游諸佛清淨國土,殊勝行願,念念增進,決定當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等等...。這些佛祖勉勵佛子精進用功的慈悲詞句在什師的阿彌陀經中都被刪掉了...。 

 千年前,玄奘大師對佛經的忠誠態度,將佛祖極難信法"稱讚淨土佛攝受經"4075個字完整的翻譯出來了,再加上夏老的慈悲及文筆才華,結合了什師1860個字的"阿彌陀經"流暢文句,才有今日2931個字的"阿彌陀經會集本"出世,這讓未來佛子們念佛往生又露出了希望的光芒。奈何...,當今佛子們仍是信心不足,疑心叢生,總認為抱持著1860個字的阿彌陀經保險些...,千年後的今天,蓮宗的蓮風,已徹底崩潰了,佛弟子們看不到朝氣了,蹣跚的步伐,三三兩兩的往生,娑婆教主,釋迦佛祖能不感嘆嗎?

 夏老在淨修捷要序文上說:「....今之修淨業者,大率僅持小本,於小本,僅持秦譯,能持唐譯且誦大經者,殊不易睹。此其所以號稱習淨者多,而具深信切願者少。信願未深,而欲得真實受用,不亦難乎?...」。

 什麼是"真實受用"?能激發佛子的菩提心,精進念佛求生,這就是"真實受用"。所以夏老慈悲,為了要讓眾生能"真實受用"才決心發願會集,而會集的重點則是以奘師的攝受經為主體,將彌陀經中被刪掉的文句逐一補齊,也依順了羅什本的流暢文句,讓會集本能更容易讓眾生接受讀誦,滿足眾生的需求。弟子也是在因緣際會下,網路下載了小本阿彌陀經會集本,多次讀誦後內心很歡喜,開始精進念佛了,剛開始,一句佛號念到底還真不容易,一定要搭配夏老這本"阿彌陀經會集本",早期弟子每3000句佛號後讀誦一遍小本會集本,再反覆念佛,就這樣.誦經.念佛,念佛.誦經.反覆不斷,日復一日,不知不覺的上軌道了,起步最重要,常警告自己:不能急,不能貪,保持平穩最重要,一定要腳步扎穩後,再慢慢增為6000句佛號、10000句佛號後讀誦經文一遍....。

 弟子愈精進讀誦就不知不覺的念佛愈用功了,原來,這都是因為有讀誦夏老的小本會集本,每日聆聽佛祖慈悲的呼喚,激發了弟子念佛往生的動力,這樣做下去,弟子有信心早晚一定會見到阿彌陀佛的,原來是這彌陀經會集本更趨近了佛經,這趨近佛經的會集本攝受力真的好強啊,能激發弟子的菩提心,有了菩提心,不怕不能往生,不怕不能成佛了,所以有了這本"阿彌陀經會集本"再加上一句佛號,弟子往生就有十足的希望了,夏老,謝謝您! 

 弟子曾匯款給某流通單位,懇請該單位能恭印夏老的小本"阿彌陀經會集本",並希望能廣傳流通與有緣佛子共享,奈何...,直到今日,遲遲沒有消息..,難道這夏老的小本會集本真那麼不受歡迎嗎?又要像奘師的"稱讚淨土佛攝受經"一樣,逐日逐年的消逝在歷史的塵埃中?連印行流通都不敢了...,末法時期也真是夠混沌了,是非都分不清了....?這會集本又有何辜?會集本只是要讓佛弟子們更能早日體悟佛心,早日激發菩提心,精進念佛求生極樂,這是唯一的"目的",又有那裡不對?為什麼不敢流通?多一個選擇多一個往生機會,為什麼要反對?見到會集本就反對,這是不理智的。奘師攝受經難讀,什師彌陀經不全,除了兩本佛經會集,相互擇優調整外,又有何法更能利益佛子呢?夏老想出會集的方法還真是妙啊,會集本不是佛經這是事實,不容妥協,但彌陀經刪文的缺失清清楚楚,難道都在睜眼說瞎話,為何沒人敢吭聲?只敢指責會集本的不當,往生通道不順暢,延誤了千年,還要繼續延誤下去?這又該是誰的責任?捍衛佛經是正確的,但又有誰去捍衛釋迦佛祖心中之寶的"稱讚淨土佛攝受經"呢?蒙塵了千年的"稱讚淨土佛攝受經",承蒙夏老的才華,默默的將兩本佛經會集,如今已煥然一新的以"阿彌陀經會集本"的名稱再度出世,夏老才是真正佛經的捍衛者啊!說實話,沒有夏老,弟子還真不知道世上還有這部"稱讚淨土佛攝受經",沒有夏老,弟子還真不知道彌陀經刪了那麼多經文,沒有夏老,這部奘師的寶經又將繼續沈淪了。夏老,您辛苦了,謝謝您!

 彌陀經普傳後,淨宗弟子們的念佛方式積習難改,法本不更換,這娑婆往生的通道就難暢通,雖白日精進念佛,晚上休息,往生的機率還是太低太低了,所謂念佛者多,往生者少,全都是這套修持方式,淨宗弟子們是不是該謹慎思考了,想往生就要有點骨氣吧,已往生的佛子,那個不是心中骨氣浩然的去做佛,絕非懦弱之輩,是不是要檢討換換法本了,更改修持方式了,學學廬山東林寺的蓮風吧,日夜精進,一意西歸,打佛七不如改成日夜不休的佛一、佛二,佛三吧!怕累死就別指望往生了。

 末法時期已至,願佛子們能早日醒悟,若不願"扶正",就繼續讀誦什師的"阿彌陀經"吧,阿彌陀佛慈悲,生生世世都會等待佛子的往生,不過,..捨此攝受經,..捨此會集本....或許真要等到彌勒佛出世後,才有可能再更換法本求往生了,這一切也只能隨順眾生的福緣了..。最後,弟子仍要大聲疾呼,夏蓮居老居士的"阿彌陀經會集本"絕對是往生的寶筏,救世的舟楫啊! 阿彌陀佛!  佛弟子 心舟 合十  

附註:口袋本 10.5mmx14.5mm  “佛說阿彌陀經會集本”結緣本  

 阿彌陀經會集本       

 什師"阿彌陀經"、奘師"稱讚淨土佛攝受經"、夏蓮居"阿彌陀經會集本" 對照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n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