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拜佛心要虔誠。

◎  拜佛在除我慢心。

◎  心高自大的人是不會拜佛的,因為心高則我慢心起。

◎  拜佛除去我慢心,本性就會流出。

◎  南無阿彌陀佛就是歸依阿彌陀佛。

◎  拜佛要存懺悔心,我一定遵十善,不造十惡,如此拜佛則心可感動天心,感動佛祖。

◎  一切業報皆為自己所造,怨不得人。

◎  病痛的業障,都是因為前世殺生而來。

◎  人的瞋恨心最大,一但起了殺心,業氣隨之而起,故學佛之人,殺心念頭想都不能想。

◎  畜生只知被殺,不知被何所殺,故瞋念沒有人大。

◎  修大乘法不可以隨意張揚,否則會有障礙來擾亂。

◎  心術不正的人修大乘法,會使人更猖狂,成了魔了。

◎  佛法很細,凡夫之眼很難分別。

◎  邪可誤人,正邪之間不易分別,學佛之人不可信口開河,許多和尚輪迴為牛,就是彌補誤導眾生之罪。

◎  僧人代表佛法,沒有僧人的地方就沒有佛法。

◎  不論僧人善惡好壞,都不可污衊毀謗,否則罪是很重的。

◎  人非我不非,我非自有過。

◎  從貪瞋癡中去忍,不要把忍當做痛苦,這是消除無明的方法。

◎  身雖痛,心不要覺得是苦,人的無明出來,亦不要覺得是苦,無明起,業就出來,無明不起,就沒動心。

◎  修行沒有方法,就是從眼、耳、鼻、舌、身、意中去調適自己的心。

◎  眾生,法太多了,念頭太多了,如果一切放下,就是佛了。

◎  人與佛是相等的,只是人的心在那兒作怪,才有人、佛之分。

◎  佛是最安份守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ny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